Monday, March 29, 2010

惜亲

我记得曾经有人问过我一个问题:
健康, 爱情,事业, 家庭,财富 你会如何选择?

我好不优异的回答了:我要的是life balance

当时觉得是多么容易的一件事!

有个朋友也问了我类似的心理问答题:
老虎,大象,孔雀,猴子,狗 和你同伴在一座深林里但
你必须一个个的放弃它们好让你自己可以安全的离开这座深林?

我的答案是先放弃:猴子,大象,狗,老虎和孔雀
同样的每个动物也代表了你现实生活的每个环节

猴子(孩子),大象(父母),狗(朋友),老虎(权力/事业),孔雀 (爱人)

我朋友就很好奇的问我,为什么孔雀会是你最后的选择?

我只是很单纯的回答了他说:孔雀是5个动物里面最需要保护的一个。

然后他又接着问那么老虎呢? 我放空了数秒。。
然后说老虎是里面最凶的一个所以它可以保护我。。
此刻到我朋友放空了。。哈哈哈!

回想了昨日,我的第一个答案似乎都很简单而
此刻才发现是多么天真的想法。

既然地球没有圆满的更何况生活?

有缺陷美才会更努力的去弥补。。认同吗?

昨天父母突然问了我一句:你有空吗?

我的心很用力的抽了一下,是疼吗,不是而是我内疚了。

为什么父母要拜托自己孩子为他们做些简单的事都那么的委屈?

我活了24年,但和父母的相处也许只有12年,
8年是童年,4年是平均计算的相处。

才发现原来我从来没有关心过他们要的是什么。。

他们为了他们唯一的女儿奔波,幸苦了半世
而他们的女儿为他们做过些什么。。?

原来我什么都没有做过。。除了让他们难过!

1 comment:

@Lex 旦 said...

walou ! finaly u post a new page on 2010 ==